「幸福的人一輩子被童年治癒,不幸的人一輩子治癒童年」

undefined

圖片來源:網路

--

「俗女養成記」第一季看完之後,

劇情一直在心裡慢慢地發酵

看著大嘉玲和小嘉玲的生活場景來回穿插

藉著小時候發生的故事

來療癒大嘉玲在台北生活受的傷

陳嘉玲逃離了台北

逃離了江顯榮

逃離了一個看似不錯的工作

她在追求什麼呢?

或許看完第二季的你

可以從中找到答案

 

-

 

「俗女養成記」第一季裡

最喜歡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

大嘉玲買下了兒時的鬼屋

在此時,遇見了小時候的自己

藉著和小時候的自己對話時

說出了

「親愛的陳嘉玲,

妳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?

忘記這輩子其實很長,

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,

作夢又醒過來;

妳又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,

這輩子其實很短,

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,

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。

 

親愛的陳嘉玲,

從現在開始,從這裡開始,

不要再忘記了,

我想要對妳說,

對不起,謝謝妳,

還有,我愛妳。」

 

大嘉玲練習著與自己和解

和自己說對不起,對不起沒有好好的照顧妳

和自己說謝謝妳,謝謝妳一直陪在我的身旁,沒有放棄

和自己說我愛妳,現在我要好好地愛妳了

 

-

 

也喜歡阿嬤比賽卡拉OK那一場戲

雖然全家人都覺得阿嬤唱歌不好聽

但也全力支持著阿嬤

阿嬤說「她要唱給一個人聽」

最後,發現阿嬤其實要唱給自己聽

裡面的歌詞,訴說著阿嬤的心聲

「想來想去  不凍辜負著青春夢  青春夢

不是阮不肯等  時代已經不同  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

 

阿嬤曾跟陳嘉玲說

死後就將自己的骨灰

撒在大海裡

讓她自由自在地做她李月英

 

一生中扮演了太多的角色

戴上了太多的面具

有時,都忘了自己真正的模樣

 

-

 

這部戲講了非常多的議題

有時會給人一種重擊的感覺

會讓人去思考很多東西

 

第一季的「俗女」著重在尋找自己

與自己和解,接受自己的模樣

即使現在的自己

並不是小時候自己所理想中的樣子

也可以坦然地接受它、擁抱它

 

第二季的「俗女」講得事情,又更多了

除了嘉玲上中學之後的事

買了新房、找到新工作之後的生活

也探討男人會遇到的問題

不再只著墨在女性

我就不在此暴雷了

想知道的人

可以鎖定華視、Catchplay平台收看

今天是最後一集,完結篇了

好期待結局是什麼樣子

嘉玲爸媽會是怎麼重修舊好

陳嘉明會在小杜和佑仔之間,如何選擇

蔡永森與陳嘉玲又會如何繼續走下去

 

陳嘉玲又是如何成了閃閃發亮的「大人」

 

-

 

如果有一天

你遇見了小時候的自己

你會跟她說些什麼呢

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n__August 的頭像
    Evan__August

    電影與書的心靈工坊

    Evan__Aug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